傳胡“全退”逼退江澤民 溫退休仍負重任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在距離中共18大開幕一個月之際,北京政壇又傳出現任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已確定“裸退”,即將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三個職務全部交給即將在中共18大接班的習近平。而此前盛傳他將保留“中央軍委主席”一職一到兩年時間。

胡錦濤死掐江澤民 裸退提三大條件

海外「博訊網」7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胡錦濤“裸退”的條件是,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須徹底退出公共生活,讓他保持過去江澤民退休後的地位,尤其在國際問題(包括臺灣、西藏問題)上保留發言權。而現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退休後,也將保持在國內事務上的發言權。報導說,溫家寶對“六四”等敏感歷史問題的處理上一直有自己的堅持。

此前,在百姓眼裡胡錦濤是個軟弱的領導人,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對此,著名黨史學者辛子陵指出,胡錦濤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但實際上江製造的九龍治水的局面,不許他成為核心,限制他的作為,使世人對胡錦濤有諸多誤解。

辛子陵他指出,胡錦濤本質上是個民主社會主義者,他想在17大採用民主社會主義,但兩個大佬出來當橫,一個江澤民,一個李鵬,他只好放下。還有那極其森嚴可怕的党國體制讓他想為而無可為。

近年來,溫家寶在很多場合都在談政治改革,甚至是大聲疾呼要政治改革,但是真正能落實到行動的寥寥。今年3月的英國《金融時報》透露:近幾年,溫家寶已在三次中共高層秘密會議中提議為六四平反,但是每次都遭到在場部分官員的反對,薄熙來是其中反對最激烈的官員之一。

有人指出,中共內部派系錯綜複雜,加上徹底從上到下腐敗透頂的體制,幹部升遷都成了逆淘汰體制,體制中偶爾有想作為的人自然是處境艱難。

薄案促使胡溫習李緊密聯盟

很多媒體認為,是薄周的政變計劃把習徹底推向了胡,迫使他們結盟。不過有人認為,此次胡錦濤以裸退條件逼退江澤民,他即使保持江澤民過去的地位,應該也不會像江當年那樣處處壓制胡,跟習產生矛盾。

從很多資料看,胡、習兩人很有淵源。宋平可以說是聯系起胡錦濤與習近平的媒介之一,胡錦濤的恩師是宋平,而宋平本身與習仲勛有密切的交往。

胡習另外一個媒介就是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習仲勛在政治局會議上為胡耀邦拍案而起,引起胡耀邦後代對他的敬重。後來,習仲勛精神失常,胡德平等都多次登門看望,並且同習近平關系非常密切。習近平在“十七大”的接班人地位確立後,胡德平曾勸說胡錦濤與習近平聯手對付政敵,而這一次薄案導致的新形勢,兩人正式聯手。

2月6日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引爆薄周策劃政變黑幕。美媒在習近平訪美期間,率先曝光薄熙來周永康秘謀政變醜聞: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該計劃在中國新年後實施。計劃是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9月28日,在沉寂了5個月之後,中共官方公佈了薄熙來被雙開的消息,並對薄熙來定了六種罪。之後官媒特別刊登了措辭嚴厲的評論文章,暗指薄熙來將受到嚴厲懲處。十八大前的這個行動就被外界認定是胡溫習李徹底打敗江派、掌握主導權的象徵。

但是,10月7日,中共央視1頻道在黃金時間首播29集電視劇《國家命運》,當晚播出的1、2集,就讚揚了薄一波、谷景生。薄一波、谷景生分別為因薄熙來和穀開來的生父,在薄案敏感時刻,央視播放此劇,不得不引發外界的猜測。

看來,中共內部的鬥爭雖然已見勝負,要理順,還需要時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