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珊瑚礁 科學家獵殺毒海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電)澳洲研究團隊今天表示,他們已發現1種有效殺死毀滅性棘冠海星的方式。

先前研究顯示,澳洲大堡礁的珊瑚覆蓋率27年來減少超過一半,昆士蘭省詹姆士庫克大學(JCU)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今天提出這項新發現。

具毒性且帶刺的大型海星大量增殖,牠們以珊瑚蟲為主食,42%的珊瑚礁破壞與牠們有關。

研究人員想出一種方式,讓這種海星感染培養菌,最快可在24小時內死亡。

其他海星靠近或接觸染上細菌的海星,也會受感染。

研究人員下一步將測試這種細菌對其他海洋生物是否安全,特別是魚類。

研究中心教授普拉契特(Morgan Pratchett)說:「在研發生物控制過程中,你必須非常小心的瞄準你要針對的物種,並確定不會影響其他物種或更廣泛的環境。」

他說:「就此觀點而言,這種方法非常有希望成功,儘管我們考慮在海中試用前,還必須進行更多槽內測試。」(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