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半身癱 夾筆畫出生命色彩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8日電)18歲的張伶禎因車禍半身癱瘓,自從開始學畫後找到生活目標。張伶禎雖需用手夾筆作畫,但她不以為苦,盡情揮灑生命色彩。

家住彰化的張伶禎,2歲時和爸爸出門發生車禍,張伶禎的脊椎受傷,神經受損,從此半身癱瘓需要坐輪椅,雙手也沒有辦法抓東西,不過自從張伶禎開始學畫畫後,畫筆和紙張就為她打開一扇窗。

為了鼓勵張伶禎,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治明今天特別和彰化縣脊髓損傷協會的會員一起拜訪張伶禎和她的媽媽,贈送畫具和獎學金給張伶禎,期盼她繼續作畫。

張伶禎的媽媽說,女兒行動不便,家裡人總是讓著她,而張伶禎個性內向,也比較沒耐心,沒想到讓她去學畫之後,因為需要一筆一筆在紙上描繪,女兒不僅生活有了重心,也變得比較有耐心。

教張伶禎學畫畫的書畫家沈宗儒說,張伶禎的雙手沒有辦法握畫筆,只能用「夾」的,因此作畫起來很吃力,一幅一般人需花幾小時就能完成的畫作,伶禎恐怕要花1個月,不過他很高興看到伶禎對畫畫樂在其中。

張伶禎則說,她很喜歡畫畫,因為畫畫讓她的人生變得多彩多姿,也希望以後能一直畫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