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海難 港府救援表現得分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造成39人喪生的香港南丫島海難令港人震驚,但今天一份民調顯示,他們大都滿意港府救援和善後工作,以及行政長官梁振英的表現。

南丫島海難於1日晚發生,2艘船相撞,1艘沉沒,造成39人死亡,令大多數港人感到震驚,期間香港政府的處理方式、船隻相撞原因等,都為港人關注。

香港研究協會今天公布調查顯示,受訪的1600多名香港市民中,67%認為政府的救援工作效率高,表示效率低的只有5%。

對於港府在事件上的善後工作表現,同樣有67%表示「非常滿意」或「頗滿意」,只有4%表示「頗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

此外,對梁振英在事件上的整體表現,55%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及「頗滿意」,14%的港人表示「頗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

慘劇於1日發生後,梁振英曾於2日凌晨到現場及醫院看望被救出的傷者,事後有個別媒體批評梁振英此舉妨礙救援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