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爭取王同義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8日電)前往法國處理墜機身亡空軍中校王同義後事的家屬,預定12日返抵台灣。相關人士指出,家屬已向軍方要求入祀忠烈祠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受訪時表示,入祀忠烈祠有一定的條件與作業程序,空軍司令部會針對本案,檢討是否符合相關要件。

王同義赴法交流訓練,意外墜機身亡,安排遺體在當地火化後舉行告別式。法國空軍參謀長麥錫爾(Denis Mercier)、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等人參加。

相關人士表示,家屬日前在軍方協助下赴法處理王同義後事,預定12日返抵台灣。

駐法交流飛行員王同義日前自法國東部盧克瑟伊萊班(Luxeuil-les-Bains)基地起飛與法國空軍一起執行訓練課目,起飛後無線電失聯。法方隨即發現飛機墜毀,失事原因尚在調查。失事幻象2000-5型機屬法方戰機。

當地居民對於王同義盡力將飛機駛離民宅上空,最後墜落在森林的義舉,都非常感動且傳誦一時。

軍方官員指出,家屬近日已提出希望入祀忠烈祠的要求,待返台後,軍方將協助家屬蒐整相關資料,報由國防部轉內政部提出申請。

這名官員說,「忠烈祠祀辦法」有一項「其他忠烈行為足資矜式者,得入祀忠烈祠」規定。王同義為了保護民眾安全而犧牲小我,足以符合申請要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