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 朝野籲暫緩實施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何孟奎台北8日電)民進黨團今天呼籲暫緩國道計程收費,全面檢討國道收費標準。國民黨團則建議交通部繼續溝通、暫緩實施、不訂期限。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民進黨不是反對國道計程收費,但沒有相關配套措施,等於懲罰沒有公共運輸、大眾捷運運輸的偏鄉人民。

潘孟安說,黨團要求交通部在沒有配套之前,應先暫停國道計程收費措施,待經濟好轉、配套出來之後再考慮。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上午帶高雄鄉親到立法院抗議國道計程收費。邱議瑩說,國道10號貫穿大高雄地區,是旗山、美濃、六龜甚至那瑪夏地區要到高雄市區的主要幹道。居民歷經風災水災蹂躪正在重建,政府還要把國道收費問題轉嫁到偏遠地區人民。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建議交通部繼續溝通、暫緩實施、不訂期限。

吳育昇說,依里程計價是要面對的事,這件事不分黨派,但要選擇好時機、方法,與社會充分溝通,目前社會溝通未完備,用路人一時無法接受。

吳育昇指出,改為依里程計費後,郊區上班族將因此增加支出。在經濟困難之際,要推估精算,他建議不要以3個月為限,應經充分討論溝通,再取得國會朝野支持,才是推動的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