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無需貼紙簽證即可赴澳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自2012年10月1日起,獲得赴澳大利亞簽證的中國公民,無需護照上的簽證貼紙就可以赴澳旅行。這被稱為「無貼紙簽證」旅行。

貼紙簽證旅行意味著中國公民不需要簽證貼紙作為獲得澳大利亞簽證的證明。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中國公民在赴澳旅行前,仍需申請並獲得合適的澳大利亞簽證。

中國公民無貼紙簽證旅行是澳大利亞簽證貼紙系統的更大範圍內的變化的一部份。澳大利亞政府以電子方式記錄所有澳大利亞簽證信息,而且簽證持有者的信息會繼續保留在電子數據庫裡。

為了確保已經獲得澳大利亞簽證的中國公民瞭解籤證的有效期和簽證條件,澳大利亞政府會給簽證持有人發信通知簽證詳情(「批准信」)。

航空公司會繼續核查旅客是否真的持有赴澳旅行簽證。

這是中國學生無貼紙簽證旅行成功試行後的新舉措。澳大利亞移民和公民事務部的官員已經通知了中國政府的相關官員和在中國運營的國際航空公司,以確保他們知曉新的無貼紙簽證旅行安排。

慾瞭解相關的進一步信息,請參閱澳大利亞北京使館網站的簽證與公民申請部份:

www.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Visas_and_Migration.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