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三大車廠 傳陸廠產量砍半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東京8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中日領土主權爭端造成日本汽車在中國大陸銷量暴跌,促使日本3大汽車製造商決定將在大陸廠的汽車產量減半。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Toyota)、本田(Honda)和日產汽車公司(Nissan)計劃,待大陸員工今天結束十一長假重返工作崗位,將把產量砍至正常約一半水準。

日經指出,日產在中國大陸的工廠將「暫時」中止夜班,只在白天動工。豐田和本田將縮減工時,放緩生產線作業速度。

日經指出,如果產量減半持續一個月,這3家大廠很可能減少3萬至4萬輛汽車產量。

由於釣魚台主權風波,據報豐田汽車9月在中國大陸銷量較前一個月重跌50%。釣魚台風波已嚴重影響中日貿易。

日經表示,日本汽車製造商打算謹慎監看大陸反日抗議對汽車銷量的影響,擔憂釣魚台列嶼任何最新發展都可能立即引爆反日情緒。(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