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廚藝大賽 台選手2天奪8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8日專電)台灣廚藝美食協會組成的隊伍在德國舉行的奧林匹克國際廚藝大賽(IKA Olympics)續創佳績,兩天比賽下來,台灣選手目前共獲得8金1銀1銅,已打破台灣好手過去紀錄。

6日到9日在杜林根邦首府艾福特(Erfurt)舉行的國際廚藝賽每4年舉辦一次,是歐洲的廚藝盛會,今年有來自50多個國家的1600名選手競技。

開賽首日台灣選手獲得4面金牌,第2天賽事續創佳績,6名選手得到4面金牌、1面銀牌及1面銅牌。比賽前兩天,台灣選手共獲得8金1銀1銅,已打破台灣廚藝好手過去所有國際競賽得獎紀錄。

大同技術學院烘焙系老師裴志偉的拉糖作品「趙子龍」得到藝術類組滿分,榮獲最高榮譽的超級金牌。

弘光科技大學副教授吳松濂的芋頭雕品「嫦娥奔月」也得到金牌。這是他在2008年榮獲金牌之後再度獲得金牌肯定。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學生許育祥以芋頭雕品為主題的「鬥雞」及義守大學烘培系老師李建生以「台灣精神」為名的巧克力裝置作品也獲得金牌。

另外,明道大學餐旅管理系老師黃汶達以捏麵人呈現的「電音三太子」得到銀牌。桃園桃禧飯店花水木主廚李佳其以展示菜獲得銅牌。

台灣廚藝美食協會組成的聯隊有17名選手參加24項烹調、烘焙及蔬果雕刻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