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會再拒新閣名單 罷免總理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7日法新電)由於利比亞國民議會(GNC)拒絕新科總理夏古爾(Mustafa Abu Shagur)提出的10人部長「危機」內閣人事,夏古爾今天跟著遭到罷免

夏古爾數天前曾提出第一份內閣人事名單,但也遭國民議會和人民的反對。

奉命72小時內重新提出組閣名單的夏古爾,因此被免除他的新職,國民議會(即國會)將在3到4週內遴選新總理

在夏古爾於4天內提出他的第二份內閣名單前,國會126名議員即聯署了對他的不信任案,不過這項動議遭國民議會主席否決。

但是夏古爾的第二份內閣名單交付表決,國家電視台報導說,200席國民議會出席的186位議員,有125人對夏古爾的10人內閣名單人事選擇表達不信任,表達信任的議員有44人,另十月7位議員棄權。

根據國民議會規定,國會將再次遴選新總理。

夏古爾告訴國會,「面對威脅國家的危險,我向國會諸公提出擯斥所有地理性考量,限縮到10位部長的危機政府。」

他屬意1位投誠的利比亞東部反抗軍上校出任國防部長,另指派1位警察將領出任內政部長。

簡單的說,夏古爾第二份內閣名單根本未把地緣性和政治性列入考量,他也對國會拒絕他的第一份內閣名單,多所怨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