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元首解散國會 選舉在即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科威特7日路透電)科威特高階政府官員表示,元首薩巴赫今天下令解散國會。解散國會也為這個波斯灣主要產油國的國會選舉鋪路,可望結束數月來的政治僵局。

科威特內閣要求解散國會後,外界普遍預料元首薩巴赫(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將會做出此決定。根據憲法規定,國會解散後必須在60天內進行改選。

以波斯灣國家標準來看,美國盟友科威特擁有相對開放的政治體系,且避免發生民眾群起抗爭及推翻領導人事態,自去年初以來已有4個阿拉伯國家發生這種情形。

不過,民選國會和元首欽點政府之間的關係日益緊繃。科威特元首擁有國家大事最終決定權,由他遴選總理,再由總理組閣。

科威特新聞社(KUNA)引述新聞部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ad al-mubarak al-sabah)的話報導:「首長頒布命令解散國會。」穆罕默德負責處理內閣事務。(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