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漫步】談古論今講風水(二)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二,從量子力學看風水

當今有許多人對風水不理解,認為這是迷信。為什麼通過給祖先遺骸選個好地穴,就能影響後人的禍福,原理何在?這不太可能嘛。其實現代物理學早就已經發現了物質之間有一種跨越時間和空間的聯繫,比如在量子物理領域發現的量子糾纏。要說明白這些還要從頭兒說起。

《聖經》上說上帝造宇宙,第一天說,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然後上帝為人造了這世界上的萬物,給人準備好了生活環境,第六天造了人。第七天,上帝休息了,其實他是為人造了休息,讓人有了休息的福氣。人們在上帝創造的環境中休養生息,直到現在。

隨著現代科學的發展,人們對這宇宙了解的越來越多,第六天誕生的人開始研究起第一天造出的光是什麼,於是誕生了一種很怪誕的物理學,叫量子物理。對當今的物理,哲學,宗教界都有巨大的影響。

根據量子物理的解釋,光是一種既是波,又是粒子的東西,這種特性被稱作波粒二象性,而且光這種東西還有不確定性,也就是你確定了它的位置就無法確定它的速度,確定它的速度就沒法確定它的位置。科學家們管這個從傳統物理角度看起來似驢非驢,似馬非馬的東西叫量子。為了研究它,科學家們建立了一門新的學問——量子物理學。

量子物理學界湧現出許多高人,他們的奇談怪論讓人們越來越無法分清誰是科學家,誰是哲學家……。比如英國科學家彭羅斯推導出一種「多宇宙「理論,他聲稱,我們所在的宇宙會不斷地分裂,我們每「觀察」(這是一個唯心主義的詞)一次它就會分裂一次,所有分裂的宇宙都平行地存在,因此所有的可能性也都同時存在;但我們只是生活在其中的一個宇宙中,無法感覺到別的宇宙。在另外的宇宙中,希特勒可能比美國搶先造出了原子彈;肯尼迪可能沒有被刺殺;你的父母也可能沒有愛的結晶你甚至可能不存在……

量子物理學中有一種現象十分引人關注,叫做量子糾纏現象。物理學家們說:兩個或多個量子系統之間存在非定域、非經典的強關聯。用大白話說,就是不論兩個粒子間距離多遠,一個粒子的變化都會影響另一個粒子的現象,即兩個粒子之間不論相距多遠,不受時間和空間的影響,也不需要任何的連接,它們都能「心心相印」。

以上講到的這些看似荒誕的怪談都是實實在在的科技成果,而且很多人都因為上述的怪論得到了諾貝爾獎。讀到這裏,您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這些理論意味著什麼,說白了,如果真的將量子糾纏現象研究透徹,那麼我們今天的人就有可能通過影響今天的某些事情,而穿越時空改變過去或者將來的歷史……,所以從量子理論的角度,古代神仙術士們的神跡一點也不稀奇。

對於一個極端唯物主義者來講,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難怪量子學家泡利說,量子物理學是「脫胎于鍊金術的科學,現在它似乎變得比鍊金術更加神秘」。

《易經·繫辭》上說:

「無有遠近幽深,遂知來物。非天下之至精,其孰能與於此」 說卜筮之應,不論時間地域的遠近,都能料知未來之事。令人讚歎易道之至精,讚歎聖人之大道。

「易無思也,無為也,寂然不動,感而遂通天下之故。非天下之致神,其孰能與於此」 易是無方者。若有思有為,則有方矣,也就不是易。感是以心通心,由此而通天地萬物之心。物之幾分動靜者也,至神,謂所發皆動以自然也。

量子理論的成果和《易經》不謀而合,看來量子也是按照《易經》中描述的規律運作的。其實在中國古人看來,這世界上的萬事萬物,無不是按照易的規律運轉,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將易經研究透了就很有可能找到那種通過現在影響過去和將來的辦法。基於《易經》基礎上的風水就是其中的一種辦法。

文章來源:光之塔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