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用戶突破10億 劃時代里程碑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社交媒體網站臉書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10月4日)宣布, Facebook用戶數突破十億,迎來了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

「今天上午,每月積極使用Facebook的人超過十億,」他說, 「幫助十億人連在一起是令人吃驚的,震撼人心的,迄今為止在我的生活中,這是最令我感到自豪的事情。」

突破了10億大關,意味著在這個星球上每7個人就有1個人在使用Facebook。

這個無處不在的社交媒體巨頭,在著名的哈佛大學宿舍里吸引新的成員,已沒有太多的麻煩。

Facebook在北美和歐洲的用戶增長已趨於穩定,Facebook繼續吸引遍及亞洲和發展中國家的新用戶。根據統計,跟蹤所有的Facebook,借鑒Facebook的數據提供給廣告商,及一個帝國,從梵蒂岡城只有20個用戶超過1.66億人在美國。

據悉,Facebook花了6年衝破500萬用戶大關,而只花了兩年時間增加了一倍。 Facebook的會員總數在過去一年增長了近30%,但在炎熱的地區,如巴西,其成員增加了一倍。

從賺錢的角度來看,並不是所有的這些用戶都是平等的。

只有不到20%的Facebook的用戶生活在美國和加拿大,但這些用戶佔Facebook在上個季度的廣告收入9.92億美元的48% 。 Facebook從北美的用戶平均每季度賺3.2美元,而從那些亞洲用戶身上僅賺55美分。

自從臉書推出以來,使用者已經按了超過1兆1300億「贊」,約1400億個朋友連結,上傳2190億張照片。

社交網站風生水起

科技日報報導,近年來,社交網站的興起,為人們帶來了一場革命式的社交風暴。在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同時,社交網站也從很多方面潛移默化地改變著我們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聽到有人說,他天天都在和自己的上百個熟人、朋友保持著非常密切的聯繫,千萬不必驚訝,更不要懷疑他是在吹牛。因為這就是社交網站給人們生活帶來的改變。

社交網站改變生活

報導說,如同臉書,社交網站正在以飛快的速度改變著人們的生活。當你打開搜索引擎,輸入「開心網」幾個字,你會發現,已經有近百家叫做「開心」的社交網站。據統計,在大陸大中型城市中,城市白領每天上社交網站在線超過一個小時。社交網站以休閑自由的網路交互平台出現,打破了以往只能用文字溝通純聊天式的瓶頸。那麼,它究竟能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呢?

「社交網站的興起,可以說是讓現代都市人找到了一個減壓的好方法,通過在社交網站簡單、愉快的交流互動,徹底放鬆自己,給自己做一個心靈上的瑜伽、思想上的SPA。從而讓網民真正的快樂起來。」社會學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博士施琛華告訴科技日報。

「現在,在大都市裡,人與人的溝通有太多的功利目的,大家在一起總是喝酒、吃飯,這種過分的直接反而使友誼變得庸俗了,覺得很累。」網友如是說,「這種社交網站,讓朋友之間的溝通交流變得方便,而且很純凈。有的時候,幾個興趣比較相近的朋友建一個群組,過幾天再看,又有很多新朋友進來,這種認識朋友的方式也變得簡單了。」

而社交網站為我們生活帶來的改變還遠遠不止這些。一項來自IBM和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的聯合研究數據表明,一名員工或一個項目小組的績效,與社交網站有著很密切的關係。研究顯示:社交網站更有助於信息的獲得,而及時有效的信息,則有助於高質量的決定,從而提高績效。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