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海水升溫 魚兒「瘦身」了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據美國有線新聞(CNN)報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的科學家們警告,隨著氣候變暖,在中世紀之前,魚類的體積減少了20%。科學家表示,溫暖的海水中氧氣量低於低溫度水中含量。

UBC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研究的領頭科學家Daniel Pauly表示,「溫暖和少氧的海水使得更大的魚更難獲得充足的氧氣,這意味著它們不會長得更快。」

研究人員研究了全世界約600種魚,使用計算機模型判斷較低的氧氣供給將如何影響它們的生長,結果發現,超過75%的魚類預計身體變小。

研究模型顯示,印度洋中魚類的體積減少最大,減幅為24%,大西洋和太平洋則分別為20%和14%。
總體來說,熱帶地區的魚類體積減少比例約20%。

對於個別的魚類,在太平洋,瘦身幅度最大,這可能與海洋深處氧氣含量減少有關。這些魚類包括鱈魚,黑線鱈,石首魚和大比目魚。

研究人員表示,可以預見,身型大的魚類種群向兩極遷移,尋找更多的氧氣與較冷的水域。

此外,人類在海洋的過度捕撈以及污染等方面的影響,也對魚類的體積有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