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成功試射反艦飛彈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專電)印度海軍今天成功試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飛彈。官員證實,已由陸、海軍部署的這款飛彈空軍和潛射版正在測試中。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印度海軍「長劍號」(INS Teg)巡防艦從西部果阿(Goa)省海岸成功試射1枚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

這款飛彈射程290公里,可攜300公斤重的傳統彈頭。報導說,「飛彈精準擊中目標船」。

俄羅斯揚塔爾造船廠(Yantar Shipyard)建造的長劍號去年試航時,就曾成功試射布拉莫斯飛彈。長劍號今年4月27日正式服役。

海軍另兩艘塔瓦級(Talwar-class)軍艦「箭號」(INS Tarkah)、「弓號」(INS Trikand)未來也將配備布拉莫斯飛彈。

報導引述國防官員說,兩節式布拉莫斯飛彈2005年首度配備在「拉杰普特號」(INS Rajput)驅逐艦,陸軍兩個軍團目前也配備這款飛彈。國防部已批准布拉莫斯飛彈部署位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的另1個軍團。

官員說,空射型布拉莫斯飛彈的測試已進入最後階段;潛射版本的測試則正進行中。

布拉莫斯飛彈由印度與俄國共同研發,兩國並合資成立布拉莫斯公司拓展銷路。有分析指出,布拉莫斯飛彈的高速、高威力彈頭具強大破壞力,堪稱印度海軍最具威力的武器,更是假想敵中國大陸和巴基斯坦海軍的心腹大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