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4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新聞週刊(340)下面一起來看本週大事件

國殤日港各界聲援退黨 斥中共暴政

香港多個民間團體於10月1日在港島區的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行國殤日舉行聲援1億2千多萬人退黨的集會遊行,呼籲解體中共,停止迫害。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多位知名人士發言,斥責中共暴政殘害人民。有演講者指出,從大陸器官買賣活躍,可見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真實存在。集會結束後,八百多人的遊行隊伍下午2時半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出發,途經港島區鬧市,大約在下午6點到達終點的中聯辦。

香港國殤日海難 至少36死逾百傷

香港十一國殤日晚發生了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撞船意外。一艘載有100多人的客船,在南丫島背面和一艘快艇相撞。客船幾分鐘之內以90度角直插沒入水中。很多乘客掉落海中,還發生了“人踩人”的慘劇。事故已導致38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兒童。超過百人受傷,香港政府將10月4日定為全港哀悼日,一連哀悼3天。

美總統大選辯論 民調指羅姆尼成大贏家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同臺辯論在10月3日晚舉行,兩黨候選人就減稅、健康醫療及政府扮演腳色等議題進行攻防。評論人士認為,歐巴馬在辯論中尤其是在談經濟議題時表現遲疑。羅姆尼在歐巴馬面前展現出咄咄逼人的氣勢,以明顯優勢壓倒了總統歐巴馬,成為了這場辯論的大贏家。歐巴馬的選情面臨被羅姆尼逆轉的危險。CNN、CBS及谷歌分別進行的民調結果也顯示,約有46%到67%的受訪者認為羅姆尼在辯論中獲勝,只有22%至25%的人認為歐巴馬勝出。

美國製造業4月以來首現增長 9月失業率下降到44個月低點

由於新訂單大幅增加,美國9月份的製造業4個月來首度出現增長,採購經理人指數達到51.5。這個令人充滿希望的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正在逐漸改善。同時,5號最新出爐的美國失業率數據表明,9月新增加了11萬4千工作,失業率將近4年來首次低於8%。這對總統歐巴馬的競選無疑是個利好的消息。

雲南彝良山體滑坡 18小學生遭活埋

10月4號,中國雲南省彝良縣發生山體滑坡,瞬間將附近小學的教學樓及農戶掩埋,造成19人死亡,包括18名小學生,滑坡體導致油房河被阻斷, 800多人緊急疏散。由於雲南彝良其後三天持續陰雨,救援難度更大。

美國務院宣佈 台灣免簽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裡塔諾(Janet Napolitano) 10月2日在國務院舉行的會議上,正式宣佈台灣成為美國免簽計劃國,從11月1日生效。納波裡塔諾表示,台灣加入免簽國,代表著美臺之間在安全、經濟和人員交流上的緊密關係。這是歐巴馬政府在大選前努力促進旅遊、帶動國內經濟復甦的一項舉措。同時對於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意義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