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不甘 台商大馬布局逮嫌犯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7日專電)台灣商人3年內被設立在馬來西亞的網絡詐騙集團騙走170萬美元(約新台幣5200萬元),心有不甘,決定千里迢迢赴大馬捉拿騙子,最終成功與大馬警方聯手逮捕兩名非洲籍嫌犯

這名自稱「詹姆士」的台商較早前曾2度來馬來西亞會見詐騙集團成員,並等到第3次發現不對勁後,與警方合作設圈套捉人。

他透露,當初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叫作「安琪拉」網友,她自稱是前賴比瑞亞第一夫人外,還遊說台商把2200萬美元資金(約新台幣6億6000萬元)轉移到美國,並保證會注資他的公司。

由於對方提供的文件都是由銀行和美國大使館發出,讓台商信以為真,除了在過去3年多次依據指示匯了160萬美元款項給她,更2度遠赴大馬會見2名自稱是瑞士和美國大使館官員的同夥。

不過,這名台商開始懷疑投資真實性,調查之後發現這些人是老千,文件也造假,因此便立刻飛到大馬向警方報案。

他表示,在武吉阿曼警察商業罪案調查部協助下,最終成功設局把2名非洲籍老千騙到吉隆坡一間酒店,然後安排警方上門將他們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