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載客多 敦煌駱駝過勞死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大陸敦煌鳴沙山景區「十一」長假期間的騎駱駝活動大受歡迎,卻連續兩天發生駱駝活活被累死慘劇,景區管理處已祭出新規定防範。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鳴沙山景區特色旅遊騎駱駝,在長假期間備受青睞,景區目前有近1000隻駱駝,每天從上午5時30分工作到天黑,1隻駱駝1天可駝送7名客人,但還是不能滿足每天近8000名遊客騎駱駝需求。

鳴沙山月牙泉管理處副主任李瑛表示,之前雖已啟動長假因應方案,但騎駱駝活動大受遊客青睞的盛況,始料未及。今年想騎駱駝的人特別、特別多,「以往都是駱駝等人,今年是人等駱駝」。

因此,駝戶們只能給駱駝增加飼料,而不能讓駱駝休息,導致連續兩天出現駱駝「過勞死」。

景區管理處調查後表示,造成駱駝死亡原因除了遊客大量增多,也跟死亡的兩頭駱駝體質相對較差、駝戶當天餵飼不當有關。

為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景區管理處已修改駱駝管理規定,要求駝戶不得讓駱駝帶病做生意,遊客高峰期也必須讓駱駝趁空隙休息,每峰駱駝每天最多只能載運5趟次,違反規定者,將被停號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