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返城車流達高峰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6日電)大陸「十一」長假進入尾聲,各地高速公路車流今天將達到「返城高峰」,「返城」交通壓力可能比「出城」時更嚴重。

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同意制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及國慶等4個國定假期,7人座以下的小客車可免費通行高速公路。

不過,今年「十一」實施免費措施後,高速公路收費站仍實施「攔車發卡收卡」制,飽受批評,相關部門日前取消「發卡、收卡」。

據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網消息,上海可能在6日、7日面臨返城高峰,高速公路入城段及與高速公路銜接的部分快速路很可能出現壅堵。

利用長假期間攜家帶眷前往上海遊玩的山東省民梁先生說,長假一開始,他刻意避開塞車時段,從山東自己開車前往上海,花了5個小時,幸未遇上壅塞車潮。他說,回程打算提早離開上海,目標5小時抵達山東家門。

在上海地區執業近10年的出租車司機陳師傅則說,雖有民眾批評高速公路免費新政,但他認為這是德政。只不過,既然免費,「發卡、收卡」就顯得多此一舉,仍然影響出行,取消收發卡,行車較便利。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5日起大陸全國公路長途返程交通流量已逐步開始增加,包括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杭州和深圳等城市。

也有報導分析,統計數據顯示,「十一」假期中,市民出行呈現典型「潮汐式」,「返城」造成的交通壓力甚至比出城還要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