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櫃台員聯手 保住民眾積蓄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6日電)嘉義市王姓男子誤信帳戶被凍結,欲提款交給假冒金管會人員保管,在郵局櫃台人員、鄰居及員警勸導下,保住王男退休金。

警方今天表示,嘉義市南門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區郵局櫃台人員來電,指公務員退休的王姓男子要將郵政戶頭內新台幣105萬元積蓄全數提出,櫃台人員察覺有異,直覺可能遇上詐騙集團。

郵局櫃台人員詢問用途,王男鄰居及其他領款民眾也加入勸導,不過,王男仍半信半疑,執意要領錢;員警接到通報到場,不斷溝通,王男才恍然大悟,說出領錢的原因。

王男指出,接到一名自稱電信局人員的電話,指今年9月的電話費一直未扣繳成功,懷疑其郵局戶頭有問題,必須強制凍結其戶頭的全部存款,並要求將帳戶內的金錢全數領出,屆時須交給一名金管會人員暫時保管,而且電信局人員還告誡他不要聽信郵局人員的勸導。

王男信以為真,才會到郵局打算將積蓄全額領出,卻沒想到差點落入詐騙圈套。

警方指出,王男成功保住積蓄,這次多虧郵局行員發揮臨櫃關懷,以及鄰居、其他民眾的勸導,才能聯手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

警方說,假冒公務司法機關及金融人員、網購個資外洩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若遇可疑人、事,要冷靜小心仔細查證,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