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助俄間諜 比國外交官被停職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6日專電)比利時外交部證實,1名外交官因涉嫌違反安全規定被停職,目前正由檢察官偵訊。而當地媒體報導,被停職者疑似為俄羅斯情報單位效力。

「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比利時外交部證實,1年多前確實有位外交官,因被查獲多起違反安全規定的事證被停職,全案正由比利時檢方偵辦中。

而比利時雜誌「MO」披露,被停職偵訊的外交官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單位偽造假證件,以便俄羅斯間諜在歐洲聯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所在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沒。

這位外交官現年57歲,曾就讀比利時根特大學(Ghent University)學習斯拉夫語,畢業後在歐洲學院(College of Europe)深造。歐洲學院是培養歐盟官員的搖籃。

他先後被派駐阿爾及利亞、印度、日本、葡萄牙、尼日利亞、美國以及丹麥,MO更透露,早在25年前,這位外交官就已經接觸俄羅斯特務人員。

不過他是否觸犯比利時的反間諜法,還有待釐清。比利時情報單位主管魏南茨(Alain Winants)最近接受專訪時表示,建置在布魯塞爾的外國諜報人員與機構至少數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