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華爾街活動學生 狀告警方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占領華爾街」運動已屆滿週年,後續發展仍然餘波盪漾。去年底參加活動時,被員警以警用噴霧器近距離噴臉部的1名大學女生,今天遞狀控告波特蘭警方,求償15萬多美元。

占領華爾街」運動2011年在全美各地掀起旋風,波特蘭地區也有民眾響應。

波特蘭州立大學(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21歲女學生尼柯爾斯(Liz Nichols),於去年11月17日參加波特蘭市區的抗議活動,結果被員警以警用噴霧器朝臉部噴灑。

當時正好有「俄勒岡人報」(Oregonian)攝影記者捕捉到鏡頭,不少媒體紛紛轉載這張新聞照片,引起輿論熱烈討論。

尼柯爾斯今天向俄勒岡州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巡迴法院遞狀控告波特蘭警局,同時也將兩名員警列為被告,指控警方濫用暴力、違反言論自由,導致尼柯爾斯事後承受身心傷痛,因此要求賠償15萬5000美元。

尼柯爾斯在訴狀中指出,在抗議活動當中,她遵循警方指示,站在人行道上,卻遭到1名員警用力推倒,還用警棍勒住喉嚨,當她高聲喊叫表達不滿時,另1名員警就用警用噴霧器近距離朝她的臉部噴灑。

後來她也遭到警方逮捕,以妨害警方執行勤務等罪嫌,移送法辦。

波特蘭警局今天不願對這起官司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