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配件廠工人跳樓 數千人與警衝突(視頻)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廣東省東莞一生產蘋果iPhone配件的台資工廠,近日因iPhone5上市,要求工人加班加點,一名工人請假被拒後,與主管起爭論後跳樓身亡。5日,死者家屬拉橫額要求工廠賠償,數千工人圍觀,一度與大批警察發生衝突。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地點為東莞市東坑鎮富港電子廠區,由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創辦。跳樓自殺的是32歲江西人賀城,9月底賀城向主管要求請假3天,廠方以正趕工生產拒絕其要求。

他最終獲批1天假,但他3天後始回工廠,廠方當他自動離職做處理。29日上午,賀城得知自己被離職後,與主管理論,要求取回工資,被拒絕,他一怒之下從工廠大廈5樓跳下,當場死亡。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5日早上,死者20多名家屬來到富港電子追討賠償,他們堵住廠門,並拉起寫有:「血汗富港廠逼我兒子跳樓不賠償」的橫額,並在工廠門口燒冥錢,手持擴音器向該廠員工痛斥工廠管理者。

當時正是日班工人上班、夜班下班時間,工廠門口聚集數千人。有工人亦趁機表達不滿,很多人起鬨抗議工廠加班,伙食差等問題。大批警察到場戒備,並試要求死者家屬離開,對方拒絕,雙方多次發生衝突,2個小時後,家屬終被警方帶走。

據悉,該廠目前有1萬多名工人,據悉該廠經常與富士康合作,主要生產各種世界品牌的手機配件,包括蘋果iPhone5的手機數據線。

9月23晚22時左右,位於山西太原的富士康蘋果代工工廠也發生了大規模的衝突,數千員工的大批特警對峙,持續至24日凌晨3點,多名員工被打傷入院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