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下星期將訪問希臘

【新唐人2012年10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將於下星期到雅典訪問,這將是歐元區政府債務危機爆發三年以來,默克爾首次訪問負債纍纍的希臘。歐元區的債務危機正在威脅著世界經濟的發展。

默克爾一直要求國際借貸國在為希臘提供更多的緊急援助資金時,一定要附帶嚴厲的借貸條款, 這常常引起希臘人的抗議。在得知默克爾星期二即將到訪後,貿易聯盟領袖立刻呼籲舉行抗議示威活動。

但是希臘總理薩馬拉斯星期五表示,他很高興德國領導人接受了他的邀請。

希臘目前的失業率很高,而且有可能在2013年進入第六年的衰退期。現在希臘處於一個和國際間借貸國家重新商討新的嚴格的借貸條款的關鍵時刻。希臘政府說,他們的資金在下個月晚些時候即將告罄,希臘將需要更多的緊急援助資金來承擔其財政責任。

希臘已經被迫保住兩個國際救援方案,但是歐元區16個國家中的一些借貸國家對希臘的經濟改革步伐相當不耐煩。德國星期五說,他們希望希臘繼續保留在歐元區中,但是希臘必須遵循它向借貸國做出的嚴格的保證條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