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胡溫試水溫曝真相 江派慌亂各謀出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日前,德國之聲、法廣以及香港蘋果日報均轉載了一家海外新聞網站的報導稱:「法輪功所揭發的活摘器官一定程度上是真的。」在薄熙來待處置、18大即將召開的敏感時機,這一消息的爆出有何深意,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薄熙來被雙開後,微博曾一度解禁了「器官活摘」這個敏感字;在百度網上還可以搜到一個「吉林真相網」,其中也有大量活摘器官的信息。加上這篇爆料文章,你怎麼看這一系列的動向?

文昭:我想這一輪對「器官活摘」搜索限制的解禁;和薄熙來被免職以後一度在互聯網上解禁六四、法輪功等關鍵字的情況一樣,都是屬於試探水溫的舉動。在嚴密監下的中國互聯網,在敏感時刻解禁敏感詞,而且屢次出現,可以排除是故障或意外等原因。也就是說通過這場方式暗示事件可能的發展方向,來試探各界的反應、以及社會的容忍度。在今年早些時候薄熙來被免職後透露出一些風聲從互聯網上,受到了挺薄勢力的激烈抵制,一度使案情低迷。但是9月底薄被雙開以後,形勢發生了一個很大的轉變,從現在輿論的反應情況來看,原來的挺薄勢力顯得比較慌亂,甚至香港的某幾家中資挺薄媒體現在都開始對薄落井下石,海外一些有江派色彩的中文網站也有同樣的跡象,看來是要各謀出路了。

林瀾:該網站的同一篇報導也提到:「薄熙來事發後,江澤民曾發言說薄熙來反人類、突破了人類底線」,並且說,「把薄、周和江視為一體是片面的」。你怎麼看這種說法?

文昭:根據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的《血腥的摘取》這本書,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是在中國多個地方系統性進行的,顯然不能這些是全推在薄熙來一個人身上;它主要是在監獄、勞教所等司法系統內進行、所以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肯定是罪責難逃。但周永康是江澤民把他推進政治局常委的,而且迫害法輪功是江澤民一手發動的,江澤民是罪魁原兇,在這件事上把江澤民和薄、周相區分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這時拋出這種幼稚的觀點只能顯示出血債派內部的慌亂。今年薄熙來被免職以後不久當時我曾經說過,我說所謂中共頑固派既非無限強大、也非無限頑固,它們抵抗的激烈程度要視對手的決心而定,所以現在形勢的發展基本上是這種情況。

林瀾:好的,謝謝文昭。

文昭: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