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失業率降至7.8% 提振股市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出乎經濟學家的預料,5號最新出爐的美國失業率數據表明,失業率從8月的8.1%下降到7.8%,是近4年來首次低於8%。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表示,美國9月失業率意外的從8月的8.1%下降到7.8%,創下了2009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目前全美失業人口是1千2百一十萬,是從2009年1月以來最少的數據。

據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說,9月份非農就業人數經季節性調整後增加11.4萬人。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給出的預期中值是增加11.8萬人,失業率為8.1%。

此外,7月和8月的數據都被大幅向上修正。

受9月就業數據的提振,美國股市週五開盤走高。開盤後不久,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漲6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了7點,漲幅0.5%;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有上漲。

但看似利好的數字中也包含著陰影。

勞動經濟學家和教授羅格斯大學威廉·羅傑斯:「我們看到的這個月失業數據下降,可能也是因為人們被推出了失業支持的系統,不得不接受他們一般情況下不會去幹的工作。」

這意味著,人們可能接受了比以前工資低的工作或者總是做半職,因為找不到全職工作。

最新的就業數據也表明,創造就業雖然顯示穩定,但仍然比美聯儲所希望的要慢。

美國資深經濟學家卡爾·瑞卡多納(Carl Riccadonna) 認為,9月的就業報告可能對大選結果起到關鍵作用。這對奥巴馬的競選連任可能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