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雙十酒會 賓主盡歡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傍晚6時在大阪市威斯汀飯店(THE WESTIN OSAKA)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1年雙十國慶酒會,由處長黃諸侯主持。

出席貴賓包括中野寬成、村上史好、渡邊義彥等國會議員,以及各界人士800餘人。

黃諸侯致詞時表示,國父孫中山當年發動革命、創建民國,中華民國在台灣堅守民主自由,至今歷經5次總統直選及兩度政黨輪替,成就民主政治。

黃諸侯指出,總統馬英九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旨在呼籲各方應尋求共識,合作開發,以和平手段處理釣魚台問題,以增進區域安全穩定與進步繁榮。

眾議院前副議長中野寬成等貴賓上台致詞時,除了恭賀中華民國建國101年及推崇台灣政經發展成果外,多再次感謝台灣對東日本大地震提供超過200億日圓的巨額賑災捐助。

另外,還有數十位來自四國、北陸等地區各縣市政府、議會暨日華親善議員聯盟、親善協會等成員到場祝賀。

酒會在大阪府議會議長淺田均帶領乾杯後正式開始,司儀還當場宣讀國會議員、縣市長、縣市議會議長等政要賀電。

大阪中華學校學生並在會場穿插舞獅及民族舞蹈等表演活動,場面隆重盛大,最後由大阪中華總會會長洪勝信致閉幕詞後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