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中國企業狀告美國總統?

【新唐人2012年10月05日訊】(美国之音電)中國巨型跨國企業《三一重工》發布聲明說,該公司沒有起訴美國總統奧巴馬。此前有報道說,三一重工的子公司美國羅爾斯(Ralls Corp)公司因為該公司在俄勒岡州風能發電項目受阻而狀告美國總統奧巴馬。

*三一集團狀告,三一重工否認參与*

總部設在湖南的中國上市公司《三一重工》星期四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和目前在美國引起廣泛關注的Ralls 公司告美國總統奧巴馬案,並無關係。對該案,該公司「沒有任何形式的參与」。

三一重工是中國特大民營企業。其老總梁穩根是17大黨代表,也曾經被列為中國首富。種種跡象表明,梁穩根很有可能在18大上成為中央委員。

*奧巴馬下令停止項目*

上月末,美國總統奧巴馬說,「我掌握了可信證據,認為Ralls公司可能會做出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的事情。」奧巴馬命令該公司在90天內撤銷其在俄勒岡州的風能項目。該公司不服,將在美國法院狀告美國政府。該公司認為,其項目並不構成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況且,當地已經有很多其他同類項目在運作當中。

*原告是三一集團的公司,和三一重工無關*

三一重工聲明說,這個羅爾斯公司,只是三一集團的「關聯公司」,和三一重工沒有關係;而三一集團和羅爾斯公司的法律訴訟,和三一重工沒有關係。

三一重工聲明還說,三一集團的風電項目屬於「未上市資產」,而三一重工則是「主業是工程機械A股上市公司」,「未參与風電領域的任何業務。」

三一重工的聲明,有三次提到了三一集團。但是,聲明並無說明兩者之間的關係。

奧巴馬總統否決了羅爾斯公司的項目引起了媒體廣泛關注,美國、國際和中國有不少媒體都報道了這一事情。國際媒體說,羅爾斯公司的主管,都是中國人,而且都是三一集團的高管。這就是說,羅爾斯公司是一家中國人投資、設在美國的三一集團全資的「外國公司」。

*三一集團VS三一重工*

按照三一集團官方網站介紹,所謂三一重工,是三一集團的「核心企業」。也就是說,三一集團是三一重工的母公司。而三一集團是1989年成立的,到2011年七月,該集團銷售額802億美元,其核心企業三一重工市值215.84億美元,首次入圍FT全球五百強,成為「唯一入榜的中國機械企業」。目前,三一集團擁有員工近6萬名。

*三一集團旗下公司有多少?*

三一集團號稱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之一,其主要企業包括:三一重工,三一重機,三一路面機械,三一汽車起重機機械,上海三一科技,北京三一重機,三一美國,三一印度,三一德國,三一南美,三一日本株式會社等有限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