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都要贏 戴資穎撐過晉4強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死都要贏」的意志力,讓戴資穎撐過局點危機,她以24比22、21比10擊敗印尼蒂希,挺進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

2012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進行各組8強賽事,大會女單頭號種子戴資穎,今天面臨印尼的蒂希(Desi Hera),她全場費時33分鐘,把對手阻於4強門外。

戴資穎從首輪開始,從沒丟掉任何一局,今天面對大會第7種子的蒂希,她首局一度以18比20落後,不過她沒讓對手稱心如意,打破她一局未失的完美演出,她連趕4分,反倒逆轉先馳得點。

「當時,我腦海裡只想著,我死都要贏。」小戴笑說,她沒要求自己不能丟掉任何一局,只是想著盡快擊敗對手,沒想到這個念頭,讓她挺過危機和難關,率先拿下第1局。

小戴表示,首局她站在順風位,控球不太理想,怎麼打都是對手順手球,自己越打越被動,挺過首局後,場地互換,「她跟我一樣,回球不敢挑高,我也比較好打。」

比賽打了3天,小戴對於場風還是一籌莫展,「我連用反拍都會出界,就知道這球場有多難打。」

由兩位奧運國手聯手出征的陳宏麟、簡毓瑾,是今年台北公開賽混雙奪冠大熱門,不料今天在8強歷經41分鐘、3局苦戰,以15比21、21比11、12比21不敵香港組合李晉熙、周凱華,止步8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