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家屬抵法 法空軍致意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盧克瑟伊萊班5日專電)在法國墜機身亡的空軍中校王同義的家屬今天抵達王同義的住家,法國空軍盧克瑟伊萊班基地指揮官貝特宏(Gilles Bertrand)當面表達慰問之意。

「同義,媽媽來看你了。」儘管路途勞頓,王同義的母親謝錫琴下午抵達王同義生前在基地附近的住所後,就呼喊著兒子的名字,和媳婦一同悲泣。

下午3時就在王家門口等候的貝特宏,隨著王同義母親、哥哥、姊姊和王同義妻子的妹妹進入王家後,在門口等候,然後才進入王家客廳,向王家家屬致慰問之意,王同義的哥哥用英文對貝特宏說:「我們以我弟弟為榮。」

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官王定華也代表空軍司令向王同義的妻子發放慰問金,王同義的妻子忍不住痛哭失聲。

貝特宏告訴中央社記者說,王同義是位優秀的飛官,法國軍方將盡全力協助家人料理後事。

由於家屬希望看到王同義遺骸,稍晚將與法國檢察官見面提出要求。

王同義的靈柩6日及7日將供親朋好友致哀。王同義的告別式8日下午將在盧克瑟伊萊班空軍基地內舉行。

盧克瑟伊萊班是法國東部1個人口僅約8000人的小鎮。王同義生前在這裡的法國空軍基地參與交流訓練計畫,3日在訓練飛行時墜機身亡,原因由當地檢察官負責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