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富邦買蘋果日報 台灣大否認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 壹傳媒今天上午在香港股市停牌,主因為近來「消息紛擾」;市場先前傳出台灣富邦集團將收購台灣蘋果平面媒體,台灣大哥大表示不知情。

壹傳媒今天上午在香港股市停牌,停牌前報1.02港元,升0.17港元,升幅20%。

壹傳媒傍晚在香港證交所公告,有關公司股份價格及成交量上升,「董事會已知悉香港及台灣許多媒體報導購買本集團台灣的印刷媒體業務出售價及若干潛在買家的身份。」壹傳媒表示,將於8日恢復買賣交易。

由於市場消息先前指出,對於壹傳媒有意出售的台灣蘋果平面媒體業務,台灣富邦集團蔡明忠家族再次開價,收購價調高至4.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29億元。

不過,壹傳媒集團公告澄清「仍與獨立第三方初步討論有關出售,並無議定任何具體條款,包括出售價,亦無簽訂任何協議。」

針對台灣富邦集團蔡明忠家族是否有意購買台灣蘋果平面媒體業務,富邦集團旗下的台灣大則表示「不知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