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撤法新社記者採訪證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拉巴特5日法新電)摩洛哥當局決定撤銷法新社記者布魯克西(Omar Brouksy)的採訪證,與他昨天撰寫的丹吉爾(Tangier)議會補選報導有關。

摩洛哥新聞部長卡爾非(Mustapha el-Khalfi)告訴法新社拉巴特(Rabat)分社,此舉是對法新社昨天稍早署名為布魯克西(Brouksy)的法文報導作出回應,報導中提到「親近王室」的候選人將參加補選。

報導提到的候選人是代表真誠與現代黨(Authenticity and Modernity Party)參選。真誠與現代黨是由摩洛哥國王身邊幕僚希瑪(Ali El Himma)成立。

卡爾非否認這些候選人與摩洛哥王室有關係。

摩洛哥政府在聲明中形容這則報導「不專業」,認為報導帶有「將王室與選戰牽扯的指控」。

聲明說,這些指控是「沒有根據、不負責任且違反一個有聲望的新聞機構的傳統。」

法新社全球新聞主任馬索內(Philippe Massonnet)呼籲摩洛哥當局「重新考慮這個決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