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販推蘋果奇異果短期特價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農委會評估進口蘋果零售價每公斤可降新台幣3元、甜桃12元、奇異果6元。量販4日主動與貿易商協談,今、明2天起先推短期特價

陳保基3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覆時說,蘋果進口價平均每公斤1.2美元,關稅降半後,零售價每公斤約可降新台幣3元;甜桃進口價每公斤4.1美元,零售價每公斤可降新台幣12元;奇異果進口價平均每公斤2美元,零售價每公斤可降新台幣6元。

家樂福表示,美國GALA蘋果即日起到7日(週日),每顆200公克以上,原價22元、特價18元。紐西蘭奇異果每顆95公克,原價15元、特價12元,活動到16日。另美國紅地球葡萄也順勢推特價,每台斤原價78元、特價62元。

大潤發則是(6日)起到下週一(8日)推出法國GALA蘋果,每顆150公克、加減5%重量,原價15元、目前特價13元、明天降至12元。紐西蘭奇異果每粒85公克加減5%重量,原價12元,目前特價10元、明天降至9元。

愛買到16日止,美國GALA蘋果原價每粒25元、特價20元。奇異果每粒原價13元、特價10元。

量販業者表示,未等貿易商或經銷商於關稅減半上路後聯繫,昨天(4日)已主動與貿易進口商談降價活動。

不過,相關水果活動是近日短期特價,是否如關稅減半推動的 2個月間,都會以降價銷售?通路業者尚未保證。業者也說,關稅減半要反映到零售價上,降幅恐怕只約 1成,並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