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巴西聖保羅舉行雙十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4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巴西聖保羅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晚於聖保羅台北文化中心舉行101年國慶酒會,當地政府官員、議員、外交使節、友台人士、僑領等近250人出席。

當晚8時開始,全體恭唱中華民國與巴西國歌,接著由駐聖保羅經文處長陳宗賢致詞,他表示,中華民國在2011年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意義重大。

還有近幾年政府積極推動讓中華民國參加攸關飛航安全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觀察員身分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會議,都是為拓展多邊關係,秉持「活路外交」原則,扮演好國際公民角色。

陳宗賢相信,雖然中華民國也不能倖免地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但全體人民定能力爭上游,脫離困境,走出嶄新光明的一片天。

接著由聖保羅中華會館理事長暨僑務委員關冰如致詞,她緬懷先烈的英勇事蹟,表示因為他們的壯烈犧牲,才有今日大家安居樂業的生活。

聖保羅州議會副議長羽藤(Jooji Hato)代表州議會致詞祝賀中華民國101年國慶,他相信雙方緊密合作,無論是經貿還是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都為雙方帶來巨大利益。

隨後,現場大螢幕播放「跨越一百,再現風華」影片,呈現台灣社會文化多元發展的不同面向,讓與會來賓一同見證中華民國的各項成就。

此外,還有僑胞子弟的熱舞與歌唱表演,為現場添加許多歡樂氣息。

昨晚出席國慶酒會的外交使節包括巴拉圭、多哥共和國、緬甸、納米比亞共和國、菲律賓等駐巴西大使與總領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