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加代表處國慶酒會 場面熱烈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3日晚間,在渥太華羅瑞爾城堡飯店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1年雙十國慶酒會,場面盛大熱烈。

應邀出席貴賓包括加拿大政界、學術界、企業界、新聞界、僑界重要人士超過500人。

今年8月1日剛抵任的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劉志攻,偕同夫人及代表處人員在酒會現場歡迎接待來賓。

酒會在鑼鼓聲及祥獅獻瑞祝福的歡愉氣氛中揭開序幕。劉志攻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與會貴賓表達歡迎之意。

劉志攻說,台加自1991年重新建立實質關係之後,各項雙邊關係與合作計畫均大幅進展。2011年台加雙邊貿易額66.7億美元,台灣成為加國在亞洲第4、在全球第12大貿易夥伴。

他說,2010年4月雙方簽署青年度假打工協定,同年11月加拿大給予台灣人民免簽證入境的待遇之後,台灣旅客入境加國的比例躍升了15%,成為加國第7大外國旅客入境國。

劉志攻表示,任內將走遍全加各省與地方,利用每個機會與加國各級政府、學術、商業界以及一般大眾深化彼此關係。

劉志攻指出,9月6日台加慶祝雙方建立科技合作關係15周年紀念,也簽署下一個5年的合作備忘錄。接下來他將推動避免雙重課稅、投資與貿易保障協定,最終希望完成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出席酒會的加國移民部長肯尼(Jason Kenney)表示,在免簽與青年度假打工協議實施之後,雙邊關係更加緊密,他期待與劉志攻以及團隊繼續合作。

儀式後劉志攻與所有貴賓一起舉杯並切蛋糕,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