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家長兒童 呼籲通過帶薪病假法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10月4號,來自紐約的75個家庭的家長以及兒童,在市政廳集會,呼籲政府通過帶薪病假法案。以保證雙職工家庭父母,在孩子或者自己生病時可以得到病假薪金補貼。曼哈頓區主席斯科特.斯金格也參加了此次集會,來看報導。

目前,紐約大概有超過100萬人無法享受到帶薪病假的福利,其中大多數來自社會中低收入人群。這尤其對要照顧孩子的雙職工家庭,造成很大困難。這就意味著,在照顧生病的孩子和工作之間,這些家長們要做出艱難選擇。

佳禮傑克遜組織者:大多時間沒有人在家照顧孩子,如果孩子有病了,護士說很多帶孩子來看病的人,期間還要接工作電話,他們要做出決定,這樣的決定沒有家長願意面對。

於此同時,即使是自己生病時,也要帶病堅持工作,不敢輕易請假。曼哈頓區主席也參加了這次機會,他除了支持帶薪病假法案之外,也為自己的兒子生病時,可以享有照顧孩子的病假薪金而發出呼籲。

採訪曼哈頓區主席或他的一段講話:作為新爸爸的一手材料,每天都要掙扎,試想一下雙職工怎樣做家長,每天都要掙扎,如果我的兒子馬克思不舒服,每天都要掙扎,為他的未來考慮。

參加此次集會的家長和孩子,還收集了來自紐約各界的50000個支持簽名,他們將把也份請願書遞交給紐約市的有關官員,以敦促儘快通過此項帶薪病假法案。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