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會授權 對敘採軍事行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土耳其阿克恰卡萊4日法新電)土耳其國會今天授權採取反制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但堅稱不是下令開戰。土敘兩國爆發致命邊界衝突,導致緊張情勢升高。

敘利亞砲轟造成土耳其5名平民喪生後,土耳其砲兵也攻擊敘利亞境內目標。

土耳其表示,敘利亞已為此事道歉,並誓言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雙方「盡力節制」。西方大國以及敘利亞的盟友中國和伊朗也提出類似呼籲。

土耳其國會今天緊急召開秘密會議,同意接受政府要求,授權在敘利亞境內採取軍事行動

這項授權為期一年,獲國會550議員中320人支持。

副總理阿泰萊(Besir Atalay)告訴記者,國會這項決議「不是開戰命令」,但將具有嚇阻效果。

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首席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稍早透過推特表示:「土耳其無意對敘利亞開戰。但土耳其有能力保護邊疆,並將於必要時採取反制行動。」(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