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解禁敏感詞 習近平將劍指薄案核心罪宗?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薄熙來被「雙開」後,中共官媒作了報導,並在報導中指薄熙來還「涉及其他犯罪問題線索」,因而引起了海外媒體的關注。普遍認為,這是胡溫習對薄熙來和周永康共同謀反和迫害法輪功、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留下的一個伏筆。

而在大陸引起民眾極大震動的,則是十一長假期間新浪微博上對於「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以及「活摘」、「器官活摘」等敏感詞的解禁。

此前新唐人、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事件的一個核心問題,便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屍體的罪行。這次新浪微薄解禁「器官」和「器官活摘」等敏感詞,大陸民眾除了感到震驚,還猜測這或許表明了中共高層將會公開薄熙來核心罪宗,並劍指薄熙來的後台周永康。

筆者以為,新浪微博解禁「器官」和「器官活摘」等敏感詞的做法,與中共官媒在報導中指薄熙來還「涉及其他犯罪問題線索」這句話是相對應的。這些現象,顛覆了胡溫自王立軍事件以來中共在面對江系「血債幫」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上因害怕中共垮台而採取的一系列保守做法。正是由於胡溫害怕中共垮台,在處置周永康時採用了所謂「溫水煮青蛙」的辦法;在谷開來和王立軍的審判中,也沒有涉及他們活摘器官和販賣屍體的核心罪宗。

中共當下顛覆了之前因害怕垮台改採取的一系列保守做法,是不是意味著中共現在不怕垮台了呢?回答是否定的。中共在任何時候都不會輕易放棄政權。

當下的這一變化,或許出於即將接掌中共大權的新領導人習近平對王立軍事件發生以來中共在處理「血債幫」問題上的一個反思。事實上,這是一個考驗領導人政治智慧的問題。在互聯網時代,在普世價值深入民心的今天,任何掩耳盜鈴的行為,任何像鴕鳥一樣的做法,都是愚蠢之極的。面對海內外民眾、媒體和國際社會都知道的中共的活摘器官罪行,某些中共領導人還在繼續遮遮掩掩,這不僅反映了中共領導人為維護一黨之利所體現出來的自私與無恥,還表現出了最高領導人的政治智慧的極端貧乏及毫無政治魄力。

聯合國人權組織第21次會議中,數百與會者一致要求聯合國組成國際調查機構進駐中國,查明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和政治異議人士器官的罪犯,並將他們全部送上國際法庭。之前美國國會所舉行的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聽證會中,也提出了相關的動議。這表明,聯合國組成調查機構進駐中國是遲早的事。聯合國調查機構一旦進駐中國調查活摘器官的罪犯,消息將會震盪海內外。中共企圖掩蓋在這個星球上所犯下的最邪惡的罪行,只能是欲蓋彌彰。最好的辦法就是面對它,解決它;而解決的辦法就是解體中共,實現民主自由的社會。

近期有資訊表明,習近平已經開始籌備召開「十八大」。大內總管易人,說明習近平已經進入接班狀態。而此前「神隱」二周,有分析指習近平因「薄案出現的僵持,習近平忍無可忍,」故「託病不出」,給背後一直攪局的江系「血債幫」和元老們施壓。

據陳破空先生在《習近平政改拿薄熙來祭旗》一文中指出,「社會上,毛左派翻天搗地,恣意折騰,大聲挺薄,氣焰囂張;中南海裡,以周永康和江係為主的挺薄派力保薄熙來,部分倒薄派(如胡錦濤、李克強)出現動搖,以至於在谷開來和重慶高級警官案中,薄熙來被完全切割在案外,甚至傳出『保留黨籍』的風聲。眼看薄熙來就要被『輕輕放過』,習近平、溫家寶、賀國強等堅定倒薄派不免憂心如焚。」正是由於上述原因,習近平才開始以「神隱」發威,「對高層同僚放話:如果不嚴辦薄熙來,我就不接這個班了!」經過權衡之後,「中南海最終決定辦倒薄熙來,或者說,辦倒薄熙來的意見,終於佔了上風。習近平背水一戰,成為壓垮薄熙來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胡錦濤的害怕中共垮台和一貫小心謹慎來看,胡錦濤面對保薄派出現動搖似有可能;而以習近平即將接任最高領導人這一點來看,擔心放薄一馬,無異於養虎遺患,讓他捲土重來,並危及習近平自身,這種擔憂是完全合乎邏輯的。可見,習近平和溫家寶、賀國強是中南海最果敢、最頑強的倒薄派。

由此,我們便能看出,為以後嚴懲薄熙來、劍指周永康留後手,在網路解禁敏感詞,有可能是習近平的傑作。不過,對於習近平是否在「十八大」後著手進行民主政治改革,則需要聽其言而觀其行。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