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海關查扣提琴 要求鉅額稅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4日法新電)知名德日混血小提琴家有希帶著史特拉第瓦里(Stradivarius)小提琴通過德國海關時,百萬美元名琴遭海關查扣。有希今天表示,海關要求她繳納150萬美元稅金,但她考慮把琴賣掉。

日本音樂財團(Nippon Music Foundation)指出,定居德國的26歲小提琴家有希(Yuki Manuela Janke)上月28日在返日途中,價值高達760萬美元的小提琴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遭海關查扣

音樂財團總監說,德國海關表示,有希若想拿回這把1736年名琴,必須繳納小提琴總值的19%當作稅金。

今年稍早另名定居比利時的小提琴家也遭遇類似經驗,價值120萬美元的1741年瓜奈里名琴在同個機場因未繳交稅金,而遭沒收。

即使有希拿出與日本音樂財團簽訂的借琴合約、保險證明、小提琴的照片以及音樂財團合法進口這把樂器至日本的證明,她的小提琴仍遭查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