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航空城計劃帶領台灣起飛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說,推動桃園航空城計劃,將帶領台灣經濟再次起飛,除提振國內景氣,也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轉型。

行政院成立「行政院推動桃園航空城核心計劃專案小組」,下午舉行第一次會議,由兼任專案小組召集人的江宜樺主持。

專案小組會議主要進行桃園航空城核心計劃專案報告,也討論未來航空城用地取得及都市計劃、整體開發建設及產業規劃與招商等議題。

行政院表示,為全面展開桃園航空城核心計劃各項工作,航空城專案小組分「都市計劃及用地取得」、「開發建設」及「產業規劃及招商」功能分組,分別由桃園縣政府副縣長、交通部及經濟部次長兼任召集人,各分組將視需要設置工作小組。

行政院說,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報告產業規劃及招商分組初步構想指出,將來進駐航空城產專區業別,將包括物流專區、國際醫療專區、複合休閒園區、高值化製造業、精緻農業、區域技術服務總部及其他支援產業(如金融保險等)。

江宜樺指示經濟部在招商分組討論時,務必廣泛徵詢業界意見,他期盼桃園縣政府掌握地方真正需求,將桃園縣景點、產業與特色納為航空城規劃時的重要參考,創造最大效益。

行政院說,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縣議會議長邱奕勝及桃園地區立法委員等人,昨天拜會行政院長陳(沖),表達地方對航空城計劃的期盼;陳(沖)允諾將地方建議納入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