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中國遇車禍 獲北京安撫請吃烤鴨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一德國旅遊團日前在京津塘高速天津武清泗村店附近發生車禍導致車輛起火,19名德國籍遊客,1名導遊,1名司機。6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德國人和1名中國人,14人受傷。北京為安撫遇車禍中的德國遊客,請吃烤鴨幫購衣物。而對於死傷的中國同胞的賠償問題,卻隻字不提。

京津塘高速車禍6死14傷 5德國人1中國人遇難

10月1日上午8時30分許,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下行54公里處,一輛由北京中國青年旅行社組織,載有德籍旅客的北京牌照中型旅行車,與一輛河南牌照的大型集裝箱貨車發生追尾事故,造成5名德國人和1名中國人死亡,14人受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旅遊委10月3日通報了1日京津塘高速交通事故的最新進展。

截至10月4日凌晨1點,仍有8位遊客在北京和天津,其中天津有2位遊客繼續接受治療,北京6位遊客中2位無礙,剩餘4位繼續接受治療。

而北京旅遊委為安撫遇車禍中的德國遊客,3日下午安排參觀故宮(微博)和鳥巢,晚餐全聚德烤鴨。由於客人行李被燒毀,已給客人購買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市旅遊委並表示,北青旅領導已於昨天下午前往積水潭醫院,看望、慰問受傷的遊客。

網友:死傷的中國人呢?

這一消息在大陸網友中激起千層浪。

李安東本尊 :北京為安撫遇車禍德國遊客,請吃烤鴨幫購衣物。老李評:超國民待遇哈!什麼時候這樣對待過遭遇車禍的國民!對老外,洋奴嘴臉;對國民,老爺派頭。

網友 710269187:看著標題´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中國人´´´´´

網友 634240192:外國人遊玩故宮吃烤鴨,死傷的中國人怎麼處理的?

天使投資人-Tim:我們一向不和自己人客氣

226365158:怎麼不透露賠了多少錢啊,就想看看中國人的命到底值不值錢

紫程:關注中青旅 如何賠償外國遊客!! 會不會出現 中外差別!

灰太狼:我不是人!在這國度里那個像人?喝毒奶粉,吃地溝油,呼吸著灰塵滾滾的空氣,去辦一個準生證都要幾十個印章還有……

海闊天空:美國護照中寫著:「不管你身處何方,美國政府都是你強大的後盾」。在中國護照中寫著:「請嚴格遵守當地的法律,並尊重那裡的風俗習慣。」 微評:美國說:出去了有人欺負你,招呼一聲,咱修理他!中國說:出去了老實點,聽人家話,少給老子惹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