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小英迴避兩岸核心問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天說,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任陸委會主委,期間對兩岸直航等政策立場反覆,至今仍迴避核心問題。

媒體報導,蔡英文昨天說,部會首長「應該要嫻熟業務,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才對」。對此,殷瑋提出回應。

殷瑋說,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期間,不但對兩岸直航等具體政策立場反覆,兩岸關係立場更是模糊,所謂「沒有獨當一面的能力」的說法批評到誰,各界都會檢驗。

他舉例,蔡英文在民國92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曾表示,「兩岸直航會造成台灣人失業」,卻又在同年說「直航確實可以提高台灣在區域以及國際的競爭力」。

殷瑋質疑,蔡英文對同一個議題立場矛盾,難道就是她所重視的「獨當一面的能力」?

殷瑋說,蔡英文至今仍然迴避兩岸相關的核心問題,包括是否同意民進黨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憲法」為基礎的兩岸論述?是否願意公開宣示「不統、不獨、不武」?希望蔡英文儘速對兩岸關係定位立場清楚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