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墜機 法尋獲戰機黑盒子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4日電)空軍司令部今天說,空軍飛官王同義中校赴法訓練失事,法方已尋獲他所駕駛的幻象2000-5戰鬥機黑盒子,解讀時間約需一週。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吳萬教中將上午出席青年日報社慶,回應媒體詢問失事飛官一事時表示,台法軍事交流事前都會簽約,一旦訓練過程發生意外,法方得完全負責。

他強調,由於失事的幻象2000-5型機與空軍所使用的機型相同,部隊已暫停訓練,進行必要檢整,待失事原因確認前,人員訓練先以模擬機飛行及學科訓練為主。

駐法交流飛行員王同義於法國當地時間3日上午9時左右,自法國東部盧克瑟來斯班斯(Luxeuil-les-Bains)基地起飛與法國空軍一起執行訓練課目,起飛後無線電失聯。法方隨即發現飛機墜毀,失事原因尚在調查中。失事幻象2000-5型機屬法方戰機。

吳萬教表示,據法方回報訊息,目前已找到黑盒子,解讀時間需要一週。空軍已派人赴法國協同法方調查失事原因,與後續善後處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確定失事原因。

有關撫卹問題,他說,空軍會儘量爭取,並派人協同家屬赴法。

吳萬教說,當地居民目睹王同義剛起飛,兩分鐘後飛機就失火,王同義為避開人員稠密地方,減少地面傷害,延誤跳傘與求生機會,這種英勇義舉展現忠勇空軍精神。

他表示,空軍向法國購買幻象2000戰機後,一直有派人赴法參與當地部隊訓練。

吳萬教強調,失事飛機是法國飛機,不是台灣飛機,目前台灣空軍的幻象戰機妥善率都沒有問題,達到部頒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