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關係差 安倍妻戒韓劇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韓國媒體今天報導,日本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表示,韓日關係惡化後,她已經戒了曾經喜愛的韓劇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安倍昭惠在接受日本週刊「女性自身」的採訪時表示,最近沒有再看韓劇,自己曾因為「冬季戀歌」成了韓流粉絲,還學了韓語,但是現在完全不看了。

報導指出,今年8月韓國總統李明博登訪獨島,以及要求日本天皇謝罪等事件發生之後,韓日關係惡化,安倍昭惠就不再看韓劇了。

當被問及「丈夫(安倍晉三)對韓國的強硬態度是否對您停止當韓流粉絲有影響」時,安倍昭惠表示,「是的,我在韓國也有要好的朋友,這讓我很為難」,暗示目前自己頗為複雜的心情。

據報導,9月26日被選為自民黨總裁的安倍晉三是日本代表性的右翼政治家。他很可能在今年內第2度擔任日本首相,連帶韓流粉絲妻子也備受矚目。

她2006年以首相夫人身分訪問韓國時,曾在首爾光熙小學熟練朗讀韓文教科書,引發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