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獲美免簽 紐約僑胞欣喜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10月2號正式對外宣佈,台灣成為美國「免簽證計劃」的第37個參與國,並從11月1日生效。消息發佈後,紐約僑胞欣喜興奮。來看詳細報導。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介紹,赴美免簽證計劃適用於台灣戶籍的中華民國國民,而且要持有新版晶片的護照,也就是護照下方有一個長方形標誌,在赴美前要事先上網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取得授權許可,入境時即可獲得90天商務或旅行的停留時間。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我們每年到美國的民眾有40萬人之多,大家今後不需要再去申請簽證能夠到美國來,對於台灣跟美國不管是經貿、觀光、文化交流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紐約台灣僑胞聽到赴美免簽的消息後獲得很大鼓舞,他們表示免簽證明美國對中華民國國民的信任。

國民黨美東支部常委李國瑞:「因為他知道免簽證國家的人到了他的國家來,不會做些非法的事情,一定是我們的公民來到這裡非常守法,而且由於這件事情也提高了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

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家麒:「我們非常的興奮,因為有這個消息的話,我們的親戚朋友,他們能夠自由的到美國,因為每次簽證的時候他們都非常的頭痛,因為很複雜,然後費用也高。」

台灣在獲得美國免簽證國家後,目前共有129個國家和地區對中華民國護照給予免簽或落地簽待遇。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