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機被收 美激進組織打印步槍泡湯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您聽說過打印機可以打印出能發射子彈的槍支嗎?這可不是科幻,最近,美國一個激進組織正計劃用三維立體打印機打印出可供使用的步槍。不過這一計劃最終泡湯,原因是打印機生產廠家懷疑步槍的用途不合法,決定不提供打印機。

三維立體打印機廠商Stratasys在維基武器網上發表的聲明信中說,該公司不允許它的打印機被用於非法用途。

激進組織“分佈式防禦”計劃在網絡上公布用3D打印機打印步槍的說明,目前在美國家庭無執照自制槍支還不屬於非法。

“分佈式防禦”組織在網絡上籌集了2萬美元企圖啟動這個計劃,該計劃的目的是製作一個用來製造槍支的工具包,個人可以下載這個工具包,然後用3D打印機在家裏打印自己的武器,根本不用考慮槍支執照。該組織聲稱,如果有一天政府知道每個公民都可以在網上下載文件,然後在家裏打印槍支的話,政府將如何應對槍支控制和消費問題呢?

但該計劃由於Stratasys 3D打印機公司收回打印機而破產,該公司說由於“分佈式防禦”組織沒有持槍執照而且他們已經公布他們使用這個打印機的用途,所以他們收回打印機,他們公司的政策是不能在明明知道的情況下繼續讓他們的打印機用於非法用途。

犯罪科學研究所未來犯罪機構負責人古德曼認為,美國政府應該針對3D打印技術而就製作槍支制定新的法律。

古德曼:“根據美國的法律和其他國家的法律,這似乎是一個灰色地帶。現在的問題是:你怎麼控制可以做違法事情的技術。在這種情況下,這是做得非常公開的,並試圖證明這一點,誰能不宣傳它,這是我更關心的。”

古德曼先生預測,三維打印技術可能是打擊有組織犯罪和恐怖主義的下一個戰場。它不只是可以將武器打印出來。

他說,“當你能夠自己製造一塊勞力士手錶,Gucci手袋,耐克運動鞋的時候,這將是知識產權盜竊的下一個前沿陣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