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落幕 喬治亞準備政權轉移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喬治亞特比利西3日法新電)喬治亞在國會選舉由反對黨意外擊敗總統薩卡希維利長期執政的政黨後,今天準備進行重大的政權轉移。

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有風度地承認在1日選舉中意外落敗,同時承諾協助獲勝的「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聯盟領袖艾萬尼斯維利(Bidzina Ivanishvili)籌組新政府。

然而可能出任總理的艾萬尼斯維利已呼籲總統辭職下台,兩人可能面臨動盪的共治時期。

儘管執政黨吞敗,薩卡希維利預計仍將擔任總統,直到明年總統大選為止;而他的盟友也警告反對黨,不要引發可能有害國家的憲法危機。

1日選舉將促成前蘇聯共和國喬治亞罕見的和平政權轉移,國際觀察員形容這次選舉是喬治亞新興民主政治的「重要一步」,喬治亞主要盟邦美國也對選舉讚譽有加。(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