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長假遊客擠爆所有景區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大陸中秋、十一長假以來到處是人,風景區人山人海,海邊也是萬頭鑽動,象華山、普陀山同樣人多得沒辦法,西湖斷橋只見人不見橋,連走在步行街上,都能夠體會到堵車的感覺。

據大陸網友披露,長假前三天,華山、普陀山數萬人滯留、麗江上萬遊客找不到住處、大梅沙海灘人多得看不到沙子、三亞海灘成垃圾場、黃山遊客爆滿。

重慶何姓民眾:「我(現在)在武當山山下,現在人多死了,我們要打道回府了,人很多,有4、5萬人,這個(景區)門都進去不到,票都買不著,到處都很多人。」

記者:「好玩嗎」

重慶何姓民眾:「就人看人,很多人,人看人。」

廈門鼓浪嶼最佳遊客接待量為1萬7千人,10月1號當天卻擠進10萬多人,上日光岩的道路,3分鐘只能挪動1米。

北京段姓民眾:「鼓浪嶼昨天去的時候也是人滿為患的,非常擁擠,排隊甚麼的,今天在武夷山也是排隊,人也是非常多。」

被詬病的並不只各景區的人滿為患的問題,天價餐飲也將遊客當成待宰羔羊。據大陸媒體報導,在黃山上點一盤豆腐、青菜、炒雞蛋和一盤只有4塊兒的牛蛙,需要300元;連雲港連島海鮮炒麵一盤則要165元。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對大陸媒體透露,以連雲港為例,每個攤位業主一年要繳給政府十幾萬,所以為了不虧本,店家只能「宰客」。

有媒體評論,大陸黃金周旅遊觀念再度遭遇重擊,過度集中的出遊,令各地景區遊客爆棚,看到的不是風景,是人海。

新唐人記者易如、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