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妻啦啦隊 奧巴馬羅姆尼安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丹佛/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即將登場,奧巴馬和對手羅姆尼都獲得嬌妻全力聲援,不過蜜雪兒今天在專訪中坦承,每次看老公辯論,自己都跟著緊張兮兮,安則是在觀眾席和丈夫交換眼神。

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坦承,她看著丈夫辯論時,感覺自己像個焦慮的媽咪。

蜜雪兒笑著告訴CNN白宮記者耶琳(Jessica Yellin):「我對這些辯論非常緊張。我覺得自己好像看著孩子站上平衡木的父母。你只能站在那裡,試著不要表現出任何情緒。」

蜜雪兒說她沒有事先給奧巴馬任何建議,事後也只會提供「正向支持」。

「他不需要太多建議。他是個很出色的辯論者,所以我只告訴他要好好享受,放輕鬆,做他自己。」

「你知道嗎,他是個優秀的演說者。他很擅長辯論。」蜜雪兒說:「他會盡力而為。」

另一方面,羅姆尼太座安•羅姆尼(Ann Romney)說,丈夫每次演說前,都會對生命中的貴人致敬,包括他的父親前密西根州州長喬治•羅姆尼(George Romney)。

安告訴CNN首席政治分析家波爾格(Gloria Borger):「只要他站上舞台…他會立刻脫掉手錶,放在講台上…接著他會在1張紙上寫『爸爸』。」安說到這裡時情緒激動,因為老羅姆尼對羅姆尼夫妻都有很大的影響。

「這樣很棒,因為他愛他爸、尊敬他爸,不想做任何不會讓爸爸驕傲的事…我很愛他這樣做。」

「接著他會掃視觀眾,在人群中找到我。他必須找到我的位置,他需要和我連線。他每次回答問題後都會看我,用眼神問我『表現得好嗎?回答得還OK嗎?』」

安說全家人都叫她「羅姆尼鎮定劑」,她也嘗試在辯論前夕扮演好份內角色。

「我在身邊支持他。我們總是在情感上彼此扶持。經歷黨內初選最後20場辯論後,我感覺那是我最重要的角色。」她說,即使羅姆尼站在台上而她在台下,兩人仍能感覺到彼此的感情連繫在一起。

安說,她給羅姆尼的建議就是做他自己。「他必須聽從自己的直覺。他當然會得到一大堆建議,但他必須聽從自己的直覺多過別人的建議,並且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