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偷換高粱酒 賊判拘役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日電)張姓男子日前去特偵組關心林益世案,到附近商店先喝掉半瓶礦泉水,再用水瓶裝滿高粱酒後結帳。法院依詐欺罪,判拘役30日。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判決指出,張男平時熱衷政治,7月間前往特偵組門口,關心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當天檢方傳喚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

張男當晚到附近的國防部北中福利站「偷天換日」,暗地裡將售價新台幣8元的礦泉水先喝掉一半,再將同樣透明無色、售價539元的金門高粱酒加入礦泉水瓶內,裝滿後鎖緊瓶蓋,前往結帳時僅付8元,成功騙過店員。

店員事後盤點發現高粱酒少了半瓶,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張男行蹤詭異。張男食髓知味,隔幾天又重施故技,但結帳時遭店員識破,當場報警處理。

檢警偵辦期間,被告坦承不諱,供稱因林益世案讓他情緒高亢,為了緩和情緒想喝點高粱。他事後賠償2瓶高粱酒的錢給商家。

法官審酌張男是累犯,又貪圖小利以「礦泉水換高粱酒」手法詐騙店家,依詐欺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